English

焦点访谈曝光讲实话者遭殃

2000-04-06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今年2月,中央电视台“焦点访谈”报道了河北邢台南和县北师村一些党员干部大搞封建迷信的事儿。节目播出没几天,两个敢于上电视“实话实说”的村民师泽民、师优军就多次听到村干部传出的话儿,让他们“今后小心点儿!”不久前,南和县有关方面对北师村“玉皇会”事件进行了严肃处理,村里对师泽民、师优军的打击报复开始升级。

3月15日半夜,师优军就接到村干部师某打来的电话:“你都成精了!看我怎么弄死你!不弄死你,就弄死你爹!”一家人听了又气又怕。而第一个上电视说话的师泽民,报道播出不到一个月,一家三口就被村支书的哥哥、弟弟、侄子“找茬”暴打一顿,光住院费先后花了上千元。“就因为上电视出头说了几句话,惹来这么大的祸,今后日子可怎么过呀!”一家人显得孤苦无助。据了解,事后师泽民曾多次向有关方面反映,可至今无任何部门过问此事。而村里一些干部却明说:“县里告不倒我,市里也告不倒我,省里也没个准儿!”听了这话,师泽民一家人的心凉了半截。

(《燕赵都市报》4.3小山冀保珍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